Friday, May 09, 2008

名古屋一個窿:各個分行各個例(2)

上回講到,開左兩個戶口.咁張匯票呢?

記得去UFJ(三菱東京富士銀行)時,有一間話要等半年,另一間就話OK,不過要我攞倒外國人登陸証先得.

由於四月好多留學生,要等四星期才有.若果跟規矩,今日先可以開戶口.以靈活自恃o既香港人當然唔會就範.我就跟學校建議,去左一間可以開戶口o既分行.諗住再返去原來o個間分行存張匯票.

當時我仍然勇於嘗試,就在開戶口的同時,問分行職員.職員凝重的請示坐在後面的西裝中坑.(對,是中坑),經一輪我不明白的日文後.

「開戶一年後才可以存」

天啊!我還以為半年已經很久.

走為上著,去番原本o既分行問.

沒碰上當日的職員已心知不妙,一問之後,職員叫我先坐低.一等就5分鐘.再問,就問我係咪之前响附近分行開戶,當時的職員不是已解釋給我聽等等質問...

這小聰明的把戲給揭穿了.我就跟職員說我不明為甚麼要一年.結果嘛,她帶我到外幣對換櫃台,找來一位會說簡單英語的職員,然後就是重覆之前的說話.但問到為何要一年.

「對不起,就是不可以」

我懷疑全個名古屋都沒有人知道為甚麼要等一年.

之前會想省吃省用,其中原因是不知甚麼時候才能匯款呢.

不過還好,到最後,還是找朋友幫忙匯款了事.實在不能用不懂的言語跟他們理論...

p.s.終究銀行戶口只是生活的一少部份而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問題解決了就好了!
其實有時我會想,為什麼香港人效率這麼高... 背後可能很多人要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