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小創作: 關於 - 不能為自己做的事

首先,題外話.

希望在這段時間可以繼續寫故事,所以,就將所想的題材寫出來,觀迎各種感想/意見.

好,言歸正傳.

--------------------

所謂「不能」,可以是「千萬不要」,可以是「不可能」.這點暫不定論.

想到的,是「為自己一輩子做一個結論」.

就像畢業、結婚,或多或少都會為自己作一個結論,目前如何,之後要怎樣.諸如此類.那麼,在自己離開這個世界之前,需要嗎?或者,最不想見到的,像明星離世時一樣,忽然多了很多朋友,忽然變了聖人,變了信教,變了香港精神...... 

可以的話,我會希望人生沒有遺憾.當中包括可以用自經理想的方式離開,離開時的儀式等.若果可以,最好重可以理一理單,睇下有咩未做,比如係駛晒所有錢,睇番一D好耐冇見o既人(舊情人?!),睇下有冇咩做錯左...

基本上,以上的都不可能做到.因為,我地唔知道自己幾時走.而就我自己而言,可能係千萬不要做.萬一,回頭一看,發覺自己一韃糊塗,而原來身邊的人都一直在忍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咦?你冇野嘛?好似有點混亂...
在我而言,要活在當下,有目標、有理想是生活動力,凡事也不應太執著。
「未知生,焉知死?」我只知我不能要求別人在我死後為我做什麼,我只能在我活著的日子裏做我該做的事,那就沒有遺憾,至於怎樣決定該做不該做,就沒有一定答案了,冇話有冇做錯。有時要犠性自己,有時又會容許自己任性一點,但總不能傷害別人或太委屈自己~ 哈~~
總括而言,珍惜每天相遇相知,享受經歷的喜與悲,清晰知道大決定的原因和結果。我想,怎也不至太後悔。

So B said...

不用擔心,只是在重新整理之前構想的一個idea. 就是沒有一定的答案所以才能活出自己的一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