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名古屋一個窿:坐在另一邊

兩年前沒有想到會坐在另一邊.

今天跟10多個陌生人分享在名古屋的生活,有的走的時候還很迷惘,有的括然開朗.

他們當中甚麼人都有,有中五畢業的,有工作了幾年的,有10年前己到日本留學過的,有經媽媽的電話從澳洲致電的.他們大都會問:「一年考唔考到一級」、「名古屋悶唔悶」、「學左日文對揾工有冇幫助」、「用左幾多錢」.能夠答的我都儘量答.畢竟,前路未明總想有人稍給提示.不過縱使他們沒有問,我覺得學校能給大家的其實不會差太遠.除了講講老師如何讓沈悶的文法課變得有趣外,主要推介反而是這間學校的課外活動,Homestay的體驗,名古屋可以找到趣味.在名古屋附近旅行時與當地人的對話.

講了一整天,講得喉嚨也涸了.同桌的畢業生說那當然,因為我很長氣.不過,就是覺得值得.兩年前的同一個場合,我坐在另一邊,聽著當年的畢業生介紹.

老師從名古屋帶來了名物手羽先味道的仙貝和小時候粉糖.味道不特別好.只是,那是從小時候的和名古屋回來的味道.

4 comments:

taro said...

能夠以過內人身份分享經歷,本身也是很有趣的經歷。

So B said...

對呀.就似是一個循環

jw said...

你好呀!我星期日都有去到個說明會~估唔到同我分享0個個係你!我其實一直都有睇你個blog~因為早已經揀好左想去邊間學校讀~所以當日只係埋去Trident個counter~好神奇呀~~~~

So B said...

真係好神奇.
快D去實現去讀書o既理想啦!有書要趁後生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