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10

香港人: 觀塘變身

從前觀塘是工業區,下班時份坐車經過,總是一陣工廠廢氣味。

事隔多年,以為工廠北移,原來的工廠都變得死寂吧!卻原來一座座玻璃幕場的商業大廈已聳立於廠廈之間.

而且,在香港政府決定要「活化」工廠前,多元化的樓上舖、畫廊已進身其中.繼早前到過的一個Gallery外,更發現了一個像是直接從內地移殖到香港的國畫展館.它更包辨國語、二胡、書法等興趣班,比工聯會更工聯會.
此外,樓上舖當中除零食、時裝外,竟然也有賣海水魚的!香港人也可真靈活.

觀塘碼頭一帶亦從以前彌漫著工廠汚水味的溝渠變身為休閒的海濱長廊.一眾龍友聚集在海旁等待日落.
當年的貨櫃碼頭,今天仍舊運作,但也變成遊客們拍攝對像.想起來,有點似在阿根庭首都Bueno Aires工廠活化區的景緻.

2 comments:

taro said...

it is a good change!

kafailo said...

致blog主:上面的「thanks for share」留言也有貼在我blog,還兩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