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我自己:自由人

lunch時常「與CEO對話」。轉頭又有「CEO」們幫忙做artwork、影相。事實上,有十多個「CEO」長期在公司包圍我。所謂「CEO」,是自僱的「自由人」(freelancer)

從前打工希望揾間大公司俾心機做。依家,你肯公司都未必肯。公司希望經濟波動時更靈活,於是僱傭關係也變得更實際。自己也在類似情況下做過「自由人」。父母會話:「正正經經揾份工啦!」,但我呢一代未必咁諗。

做「自由人」,好處是多勞多得。也有freelancer生活至上,六點鐘就閃。總之,壓力bye bye。有freelancer就是不喜歡人事關係做了七年多freelancer。因為他們的工作長做長有,叫我們這些長工羨慕不已。說不定香港將來會像日本一樣,好一些年青人都是freeter(フリーター)。儲夠錢就做自己想做o既事。我估,回果俾我亞婆o個輩,一定話「點解後生仔咁」。

對於星期天還在OT的我,只好同自己講,Freefree,到最後睇自己。心態上freeOK吖。

p.s.
CEO – 只是「自由人」們戲稱。沒有股份制的公司不會有CEO,只有老闆。

1 comment:

taro said...

I like the freedom of freelancer but still don't have the courage to becom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