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我自己:我看過的2014電影節

繼續支持,只因看到平時少有的,雖則今年看的不及舊年的有趣,但在重新記錄時多一重體會。來年會繼續。

3D鐵三角
三齣葡萄牙的3D電影。分別講歷史、講電影影像與觀眾、同唔知語乜。唔知語乜原來出自大師高達。費解。

羅馬尼亞戲。強悍亞媽令仔長不大,令仔吃不消。仔開車撞死了窮家子,媽想用權力和金錢解決,反而翻出母子恩怨情仇。畢竟是母子,亞媽還是跑去代仔求情,喪子窮亞媽只想要回仔,強悍亞媽終露出軟弱一面。對白真實而到肉,好睇。

原來係波蘭第一部同志片。大學生泳手起初只偷食散餐,某天遇上命中的他,暪人暪己的開始交往,更斗膽女友密友三人行,結果不認不認還須認,奈何壓力下要放棄,失去焦點的走回舊軌跡。不容易的拍得不太老套。

有點老耐性的法國戲。導演志在給演員練習。三組不同背景年人物,先都要熟讀同一關於基督教的作品,在鏡頭前對於人際關係、同一聖經章節的各自表述。當然,也考觀眾耐性。

秉工辨事的法官,沒解釋下給降職,同一天下班遇上槍擊,從此失聲。法官認定因公事結怨,並鎖定目標,放下工作,鍥而不捨地拉著工作時間踢足球的警察去追查。不是英雄片,反而似愚公移山,對抗著現狀。最終,只能在母親畫像下沉睡。

90年代港產笑片的西班牙式演繹。裝扮成海綿寶寶與耶穌的男人打刧二手金舖,耶穌個小學生仔接臧,逃避警察和離婚妻子時誤闖女巫村。女巫村要的正是活男作祭品,十足〈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式的飛簷走𤩹釣威也,總之法力高強,男人死開,他們至高的女造物主萬歲。難得其中一個女巫認定耶穌為真愛,幫眾男人反攻,結果齊歡唱同慶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