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設計師群中的過氣IT人(四):個藍色要藍D



電影 <<穿Prada的惡魔>>內,女主角見到湖水藍色皮帶所引起的騷動讓我很有共鳴.很多時候會在辦公室聽到以下對話:

「個藍色唔夠藍」
「個supplier色盲㗎」
「咁樣顯示唔到個產品個mood」
「點解全部位錯晒」(其實只係差幾mm)

這些對話都是同事看產品相或是包裝時的意見.盡善盡美沒錯,可很多時候包裝在產品被購買前是不會被看到的,而作為消費者,我亦不會因為包裝而買一件電器...

5 comments:

kafailo said...

>我亦不會因為包裝而買一件電器...
似乎真有一看外表上眼便買的人。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在自己的專業上總會有別人不care的追求嘅﹗

Anonymous said...

你想做頭定手/腳?
一個為手為腳的designer是一件苦事... 除了專業,還有尊嚴.
你做創作都希望別人認同你的idea,做QA都係Q人地d未做得妥當的東西~~~
試過有印刷叔叔同我講,叫我接受個本應為實色的漸變黃... 佢話幾萬個盒,百零個唔覺喎... 問你死未?!

So B said...

我比較欣賞一個同事的睇法.雖然我們想盡善盡美.可惜我們一年有這麼多的產品,必須要按產品價值和時限去取一個平衡.對於一些較不重要的產品,只好接受某程度的瑕疵,積慮這次經驗,讓下次做得更好.

kafailo said...

其實不就是各人對甚麼重要甚麼不重要的不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