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名古屋一個窿:Let's Go

第一次去歐洲時,宿友送我一本 'Let's go' 的歐洲版.那時候還沒有「寂寞星球」,也覺得書名好型.好像是,要出發就出發.就是有勁!

當朋友發現我忽然離開了香港(對,因為沒公告天下,有好一部份人是不知道的,不好意思),到了日本諗書之後,都會問,讀甚麼,為甚麼,之後的計劃呢?有甚至會問,點解公司請埋D未讀完書o既人呢?

所以,就這裏簡單解釋一下.首先,當決定要到日本之後,就好像尋回了多年前(別問我多久) 'Let's go'的勁.要面對一個未知數.總會有一點剌激啊.哪,決定困難嗎?起初會.畢竟已是超齡學生.而且,回來後的打算呢... 不過,將問題轉一轉,若果不去的話,將來會後悔嗎? 那答案會很簡單.

哪,為甚麼是日文?其實可以是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因縁際會幾年前開始日文,也對這個地方的文化有點好奇,也想到別的地方做一個學生,生活一段時間...其實,就是想生活體驗啊.還好家人們都體諒,沒有給壓力. :)

到這裏後,跟想像有分別嗎? 還不知道.

不過,倒是對「超齡學生」這想法有點改變.在宿舍碰上二十多歲的學生,碰巧很多都在想,能待多久就多久,埋怨飯堂的飯餸不合自己的口味... 就是入鄉隨俗啊,若果我是二十多歲過來,也可能是這樣子...所以嘛,不同年紀還是會有不同的體驗啊.

p.s. 謝謝朋友們的支持啊.你們也知道我是講了很久.還好最後能實現啊.只是空想會好可惜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呀~~ 想當年我也是「超齡」再培訓人士,跟那些剛從大學鑽出來的同學就是不一樣。呵呵,想著想著看見年少的自己,又不是一樣嘛!

傻豹妹妹 said...

好羨慕你甘有勇氣, 加油啊!

kafailo said...

還以為你去培訓。

Anonymous said...

一生難得的體驗。保證無悔。

So B said...

培訓的話會好辛苦呢...

不過原來我之前已忘記了當學生是怎樣一回事.要適應啊...

Anonymous said...

加油也說多了,不說了。
有時候生活需要一點蠻勁,一頭栽進去不太想之後怎樣怎樣,或許有人會說任性,但對於千篇一律的生活來說,這種勁,對於人生某程度也起了某些化學作用;Let's Go, don't think. Just Do It. Don't think, Just shot... 想得太多,只會裹足不前。